中冶建工抗震救灾突击队在平武抢修公路桥梁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0

  中冶建工有限公司抗震救灾突击队于5月15日中午出发,前往四川省应急办指定的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由于青川县道路不畅,该公司抗震救灾突击队按四川省应急办指令,当晚在四川省绵阳市待命。

    中冶建工抗震救灾突击队抵达绵阳市后,立即与绵阳市救灾指挥中心取得联系,该市应急办十分迫切,要求突击队留在绵阳市进行抗震救灾。经与四川省应急办协调后,中冶建工抗震救灾突击队于5月16日晨即向绵阳市平武县进发,当天到达平武县响岩镇至南坝镇一线,上午10时到达指定地点响岩镇,立即联系现场的四川省公路局抢险队伍,决定马上投入2台挖掘机参与九环线(九寨沟环线)主干道抢修工作,2台汽车式起重机原地待命,等待空降兵舟桥部队。当晚12时许,空降兵舟桥部队到达响岩镇与我突击队取得联系协调安排后,立即兵分两路,2台汽车式起重机和7名起重机作业人员于5月17日晨投入到配合济南部队空降兵舟桥部队架设浮桥的工作中。

    由突击队所投入2台挖掘机和2名指挥人员5名挖掘机操作人员参与平武县境内的九环线(九寨沟环线)主干道抢修工作。突击队领导一方面及时与四川省公路局抢险队伍沟通,根据公司平时的施工经验,提出建议和方案,他们及时采纳了我们的建议和方案,更改原定作业方案,大大减少了原方案的危险性,另一方面对挖掘机操作手进行作业中安全应急措施交底,要求挖掘机操作手掌握临时应变技能。由于我公司突击队具有指挥人员的专业优势、设备优势和挖掘机操作手经验优势,目前突击队已担当起九环线(九寨沟环线)主干道路基抢修工作排头兵的重任。

    5月18日晚,绵阳市交通局九环线抢险指挥部和平武县政府在现场召开抢险协调会,明确由中冶建工、四川省公路局和自贡志愿者等3个抢险队继续留在原地,10天内打通至平武的九环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