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司入川:圆满完成映秀镇保电任务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0

  5月18日18时,河南省电力公司援川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成都部机动保电大队圆满完成汶川县映秀镇保供电任务,风尘仆仆回到成都集结地,受到河南公司赴川抗震救灾保电突击队全体队员的热烈欢迎,成都部指挥长王利群带队到门口迎接。

  汶川县映秀镇距离成都市20公里,是四川汶川地震中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映秀保电队共5名队员,其中1名医生。他们于5月17日14时驾驶一辆120千瓦自行式发电车紧急出发,前往原定保电地点映秀镇发电厂,中途因道路未通而更改保电任务,前往都江堰市35千伏田坝变电站重建现场保电。

  映秀保电队是河南公司赴川保电突击队自5月15日晚集结成都后,派出的第一批深入重灾区执行任务的保电队。进入震区后,为减轻被保电单位的负担,他们自带生产生活防疫物资,自搭帐篷,在震区保电28个小时中,全部以方便面充饥;18日凌晨,保电队在都江堰市经历了6.2级强烈余震,在狂风暴雨中彻夜未眠,保护发电车和物资;他们严格执行指挥部制订的灾区卫生防疫规定,随时消毒、防蚊,减少与外界人员接触,防止感染疫情;为节约有限的饮用水,他们在烈日暴晒下忍受饥渴,坚守岗位。出色地完成了指挥部交付的保电任务后,映秀保电队满载当地电业局和百姓群众的感激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