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供电援川抗震救灾首战告捷 修复110千伏受损设备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0

  5月19日,是宜昌供电公司169名抢修队员在四川绵阳灾区展开抢修的第一天。当天下午,宜昌供电抢修队在位于绵阳市涪城区的110千伏高水变电站,随着地震中损坏的1号主变压器的高压侧计量设备一次更换成功,这标志着宜昌供电援川抗震救灾工作首战告捷。

  担负此项抢修任务的是宜昌供电援川抗震救灾抢险队宜都分队,共有队员21人,也是宜昌援川抢险队4支分队中人数最少的分队。他们18日下午3时一抵达绵阳,不顾疲劳,来不及安顿生活后勤,就赶赴施工地点进行施工前准备工作。经过实地勘察,并连夜制订出施工方案。19日清晨7点天刚一亮,21名队员不顾频发的余震,开始了紧张抢修。下午3时30分,成功修复了110千伏高水变电站的受损设备,打响了宜昌供电援川抗震救灾的第一枪。

  昨日,绵阳灾区气温高达33℃。宜昌供电援川抗震救灾抢险队其他3支分队的抢修工作也正在顺利推进中,电网建设部分队完成220千伏永兴变电站263和152号断路器及相关设备连接线和二次电缆的拆除工作。19日晚将连夜对断路器的基础进行开挖,110千伏新皂变电站的抢修工作正在同步进行。

  据了解,为确保169名队员在灾区的身体健康和防止疫情的发生,宜昌供电援川抗震救灾抢险队在施工场地支起灶台,建起野外食堂,让队员们吃上安全、卫生、可口的饭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