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略阳发电公司抗灾恢复生产取得阶段性胜利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0

  陕西略阳地区受“5.12”地震影响,停水停电、铁路中断、通讯瘫痪。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略阳发电公司运行中的6号机组受地震影响与系统解列,无法正常运行发电。面对严重的地震灾情,大唐略阳发电公司立即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成立了紧急抗震抢险指挥部,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在6号机组与系统解列的危急情况下,该公司3号机组依然孤网运行,保住了厂用电。

    同时,在当地大面积停电的情况下,大唐略阳发电公司克服极大困难,向略阳政府抗震救灾指挥部、宝成铁路、略阳城区、略阳自来水公司等重要用户送电,确保了略阳县抗震救灾紧急用电的需求,拯救了略阳钢铁厂因停电造成的16名被困矿井下职工的生命,保证了10万县城居民生活用水。

    大唐略阳发电公司还两次派出内燃机车、消防车,参与宝成铁路徽县段铁路油罐车着火抢险工作;先后两批接纳安置四川广元地震灾区中转疏散学生300多人。同时,该公司职工在自身受灾和条件非常困难的情况下,积极向略阳县受灾严重的地区捐款捐物,体现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经过69个小时的紧急抢修,大唐略阳发电公司6号机组于5月15日11时29分成功并网发电,全面恢复生产,标志着大唐略阳发电公司抗震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