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携手运营商抗灾抢通信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2

  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灾难,第一时间抢通通信是所有运营商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联通在抗震救灾过程中,与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邮政航空、中国卫通等兄弟企业携手合作,共同奋战在抗灾抢通信一线。

  5月13日下午,中国联通紧急调配了100套VSAT小型卫星地面站前往灾区。但运输却成为紧迫问题,中国联通立即向中国邮政航空公司求援,并立即得到答复。中国邮政航空公司第一时间帮助安排航空运输,100套VSAT小型卫星地面站火速运抵灾区现场,为及早打通应急通信,给抗震救灾提供通信保障赢得宝贵时间。

  在灾区现场安装调试VSAT小型卫星地面站时,面对灾区出现的困难,中国联通得到了中国卫通公司在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大力帮助。VSAT小型卫星地面站的开通让很多灾民打出了受灾后的第一个电话。

  中国电信利用固定传输方面的优势,在汶川县等灾区传输光缆修复的同时,多次无偿为中国联通提供电路。当得知中国联通帐篷短缺时,中国电信还无偿地给中国联通送来了45个帐篷。

  5月17日,中国网通与中国联通共同紧急成立应急抢通工作组,采用“天地联合”的方式,即通过空中的SCPC卫星通信衔接地面的光缆通信,解决灾区CDMA网基站传输问题,恢复灾区CDMA手机的正常通信。

  中国联通也主动利用自身的技术和装备优势,热忱帮助其他运营商。5月18日凌晨,在灾区已开通所有县城通信网络基础上,抗震救灾保通信工作进入重点乡镇攻坚阶段。中国联通主动调配给中国电信10套VSAT小型卫星地面站及相关的配套资源,并临时培训中国电信装配、调测工程技术人员,以便共同携手,尽早打通重点乡镇的通信网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