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紧急抢通政府所分配任务的60%乡镇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0

  截至5月20日10时30分,抗震救灾通信指挥部分配给中国联通的10个乡镇抢通通信任务中,中国联通已完成薛城镇、下孟乡、上孟乡、清平乡、天池乡、桃坪乡6个乡镇的抢通工作。当前,中国联通已向尚未抢通的4个乡镇投送了通讯设施,包括VAST卫星地面站、G/C网的室外基站等,并采取以下措施完成未通乡镇的抢通任务:

  1、采用VAST、室外基站、租用和修复光缆等多种手段恢复目标乡镇的通信。优先保障VAST卫星地面站及时开通,目前已经调派全国220余人的VAST卫星地面站调试安装队伍投入灾区通信的恢复。

  2、对于具备G、C网室外基站安装条件的乡镇,抓紧进行设备安装调测,在本地传输恢复前利用VAST卫星地面站作为传输手段接入联通移动通信网,恢复乡镇普通用户和救灾队伍的基本通讯。

  3、保证移动油机的数量,与通信设备同步到达灾区,保障通信设备正常工作,不中断。已经增调了15辆应急通信车前往灾区,根据道路交通状况尽快向受灾乡镇靠近。同时,中国联通为灾区群众提供充电服务。

  中国联通力争于今明两日通过VAST卫星地面站完成未通的4个乡镇抢通任务,并努力通过室外基站恢复基本通信,尽快修复受损光缆和基站并利用应急车扩大通信范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