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积极投身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3

  截至5月22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国机集团)总计捐款捐物达到4193万元,其中捐款2074万元,捐物价值2119万元。目前募捐活动仍在进行中。所捐物资包括灾区急需的推土机、挖掘机、装载机、压路机、移动电站和发电机组等机械设备,越野车一辆,价值500万的服装。同时,国机集团还紧急征调了12架直升机参与运送救灾物资,并派出了抢险志愿队。

  抗灾救险志愿队抢通道路,为运送救灾物资节省时间

  5月20日下午5时43分,国机集团“中国一拖抗灾救险志愿队”胜利抵达四川省青川县井田坝大桥前,成为汶川大地震后第一批抵达井田坝大桥的工程队。

  随后,志愿队员奋战3天,胜利完成指挥部安排的道路清障任务,共打通山体道路13公里,清理30余处山体滑坡,疏通堵塞道路28处。道路打通后,救灾物资从木鱼镇运往沙洲镇被缩短为不到2个小时,比以前节约了一半时间。

  同时,中国一拖干部职工再次捐款近100万元,其中20余万元款项购置的帐篷、毛巾被等救灾物资已于22日清晨火速运往四川绵阳。

  技术人员赴受灾电站检修设备,确保灾区早日通电

  为确保灾区电站的安全,所属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器院)紧急派员赴四川灾区水电站现场进行励磁机组的检查调试。据了解,该院在四川有很多水电励磁项目,其中耿达、渔子溪、太平驿、天龙湖、金龙潭等20多个电站、电厂项目都在重灾区。

  地震发生以后,该院以最快的速度主动联系灾区客户,对于能够取得联系的电站,项目部的员工都仔细的询问了现场的情况和客户需求,同时做好技术、备用器件的准备,以最快的速度为其提供帮助,确保灾区早日通电。据统计,该院共服务灾区客户95家,其中,已确认受灾24家,还有部分客户未取得联系。

  价值500万的灾区急需衣物正在紧急加工

  所属苏美达集团考虑到灾区人民缺少衣物,决定从准备用于销售的生产货物中紧急抽调70000多件、总价值500万元的各类衣物捐赠灾区,目前工厂正在加班加点地生产,预计将在5月25日装箱发往灾区。

  中国联合专家小组迅速奔赴东方电气帮助重建

  日前,中国联合组成6人专家小组,带着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东汽)所有厂房的总图、相关数据资料,以及16万元救灾款紧急奔赴灾区。专家组和正在东汽配合施工的5名工程技术人员汇合后,一起为东汽厂灾后恢复生产提供技术援助。

  专家组对东汽在德阳的厂房、研发楼、办公楼、宿舍区逐一进行安全排查后,对破坏情况进行了现场分析,对恢复性生产提出宝贵意见,为东汽尽快恢复生产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