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全部抢通四川70重灾乡镇通信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全部抢通四川70重灾乡镇通信  发布时间:2008-05-25

  截止5月22日,中国移动全面恢复四川理县、黑水、茂县、汶川、北川、青川、绵竹、平武8个县共70个重灾乡镇的对外通信,圆满完成工业和信息化部下达的抢险救灾保通信任务,为抗灾指挥提供了坚实的通信保障。

  据了解,5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下达任务,要求各大运营商协作完成重灾乡镇通信抢通工作。其中,中国移动承担了总任务中的70个乡镇,占运营商承担总任务量的大部分,成为重灾乡镇通信抢修的中坚力量。

  中国移动接到任务后,克服乡镇道路尚未恢复,抢险人员、设备运输困难,天气等自然条件无法预测等重重困难,组织抢险突击队,通过徒步、车辆运输和空降等多种方式,携带通信设备、光缆等物资深入重灾区。移动抢险突击队员冒着生命危险,排除各种艰险,忍饥挨饿,连夜奋战,以最快速度选站址建基站,恢复灾区通信。

  据最新消息,经奋力抢修,截止5月22日,随着绵阳北川开坪基站的成功开通,中国移动全部抢通70重灾乡镇通信,为当地抗灾抢险指挥提供了有力的支援,帮助灾区受困群众和救灾人员传递平安信息,被军民称为“灾区通信生命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