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集团派专家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帮助恢复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3
  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以后,中材集团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支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灾情发生后,集团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支援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积极承担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集团要求在灾区有项目的有关单位,要加强与项目业主方的联系,对已建项目进行灾后有否破损评估,帮助业主及时恢复生产。

  中材集团旗下中材国际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支援灾区恢复生产,抗震救灾。天津院有限公司承建的川东技改工程项目建设在地震中受到严重影响。天津水泥院仕敏监理公司总监刘国炳和专业工程师杨军、张立强、李长林四位同志不顾个人生命安危,冒着多次余震的危险积极组织参加抗震救灾保护施工现场,为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避免了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为此,技改项目指挥部给天津院有限公司发来对刘国炳等四位同志的表扬信。

  天津院有限公司还组成了以土建室主任赵茁跃、结构专家金亚光、结构工程师王军组成的震害排查工作组即将启程奔赴四川省都江堰拉法基水泥厂,协助厂方排查因震受损的厂房结构和指导加固修复工程。

  都江堰拉法基水泥厂是由中材集团中材建设有限公司于2002年2月总承包建设完成的。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都江堰拉法基水泥厂地处重灾区,可能发生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等情况令人担忧。地震发生后,中材建设有关领导积极向拉法基总部了解情况,并于5月17日组成一支由项目经理王晖带队,土建、设备和电气专业人员参加的抢险小分队赶赴地震灾区都江堰拉法基水泥厂,对那里的职工进行慰问和对工厂设施进行震损评估。

  地震发生后,灾区的工业企业房屋建筑同民用建筑和公共建筑一样遭受重创。为了确保工业企业尽快恢复安全生产,集团成都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地方政府的号召,派遣13名建筑结构专家于19日赴都江堰等灾区进行为期一周的工业企业房屋建筑安全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