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执飞首趟运送灾区伤员航班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6

  5月25日上午8点,东航派出一架由A300改装的全担架宽体客机飞赴成都,运送49名伤员及其家属前往福州救治。这也是上海首趟增援灾区运输伤员的航班,拉开了东航运送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伤员的序幕。

  5月26日凌晨4点,东航全担架宽体客机再次从上海起飞,执行成都—上海运送地震伤员任务。

  为了确保运送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伤员特殊任务的顺利完成,东航机组和乘务组做好精心准备。在餐食方面,特意为伤员准备了粥食和比较清淡的餐食。为了保障飞行安全,东航工程技术公司定检维修部的10名机务工作人员也随机跟班。而乘务组也主动承担了护士工作,并与伤者进行交流,现场还进行爱心捐款。

  截至5月26日08:00,东航累计派出飞机82架(不含直升机数量),执行救灾运输飞行任务219班,另有168班正班参与运送救灾物资或人员。累计运送救灾人员8801人,其中伤员49名。运输救灾物资2741.67吨(含正班航班运货441.588吨)。

  截至5月24日飞行结束,东航通用航空抗震救灾6架直升机共飞行49架次、70小时(不含调机),运送人员509人(其中受灾群众和解放军474人、救灾人员和志愿者35人),运输货物37.484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