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本部抓好生产经营当好抗震救灾坚强后盾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7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使攀钢外埠企业攀成钢、攀长钢等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攀枝花本部各单位在时刻关心和支援兄弟企业抗灾自救的同时,根据(集团)公司《关于切实加强地震灾情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认真研究稳定生产措施,确保稳产高产,多创效益,以实际行动支援攀成钢、攀长钢的抗震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把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震后10天时间,攀钢本部各单位队伍稳定、生产正常,主要生产指标全面超过计划,为受灾企业抗震救灾提供了坚强的支援。

  新钢钒公司明确“在(集团)公司抗震救灾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态度,将多创效益作为对抗震救灾的最大支持贯穿到生产经营、节能减排等各项工作中。截至5月22日,月累计生产生铁34.1万吨,转炉钢30.9万吨,板坯17.3万吨,方坯13.5万吨,轨梁材10.5万吨,热轧卷17万吨,冷轧材7.65万吨,精钒渣1.2万吨,全部超计划完成了生产任务。一是采用以生产主体单位为甲方,新钢钒设备部门全面负责协调检修与生产的新型检修模式,4号高炉小型联合检修。新钢钒公司。并与承担检修任务的攀钢冶金工程公司密切配合,无缝衔接,调整施工网络,变平常的串联作业为平行作业,确保检修任务提前完成。二是针对北面宝成线中断、成昆线拥堵对攀钢生产所需物资及产品外发的影响,迅速制定保产保供措施。积极寻找替代资源,在攀枝花、昆明及南线相关地区寻找、落实可替代资源;针对运输线紧张状况,对在途和即将发运的物资、设备,采取走南线或者长距离汽车运输的方式确保供应。迅速清理库存,对于供应紧张的物资、设备提前制定预警预案,制定应对方案,落实采购责任。三是加强上工序与下工序、工序内部之间的无缝衔接管理,确保产能进一步释放。炼铁厂根据生产任务和每天原燃料消耗情况,认真做好进料预测工作,做好上下部调剂和规范操作,加强过程控制,深挖高炉生产潜力,尽最大努力释放产能。截至5月22日,该厂在4号高炉年修的情况下,日均产量达到了1.58万吨以上,创造了生产最高水平。轨梁厂、热轧板厂、冷轧厂等成材厂以产品运输外发为龙头,充分利用现有库容,合理组织生产,保证生产建设各工序、环节的畅通。截至5月22日,重轨、冷轧板、热轧板等重点产品产量全面超过计划。

  矿业公司将主要精力放在保证本部所需原料的供应上。选矿工序坚持按照铁精矿品位54%以上组织生产,在确保磁选入磨粒度合格、稳定的基础上确保日破碎量3.2万吨,为增强球磨机台时处理量,提高球磨机作业率提供可靠保证。进一步推行精细化操作和精细化管理,对小时、班、日生产产量等指标作出调整,并纳入到班组的生产指标考核当中。5月12日至22日,矿业公司确保了日产铁精矿1.4万吨,品位稳定在54%以上。

  地震灾害使金山耐材全面停产,冶材公司一直处于低库存状态的镁砂、矾土、添加剂等大宗原料更加告急。冶材公司紧急启动应急生产方案,立即组织人员对各种库存原料量再次进行清理、确认,制定优化生产组织的保证措施,确保原料生产周期。在原料组织方面,立即派出专人到昆明等受震灾影响较小的地区联系产品,努力增大资源量;采取将原料从东北用船运至重庆,再转由汽车运输;同时,组织人员对周边耐材生产企业资源进行摸底,纳入该公司保供体系,确保生产需要。在保供方面按照用户基本技术指标要求,用公司本生产及其它原料替代,停止一切产品的对外销售,集中全部资源保证正常生产。

  发电厂重点围绕“查安全管理工作、查防人身伤亡措施、查季节性反事故措施、查设备检修安全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安全检查,特别是加强对锅炉、汽机、发电机、变压器等重要设备的安全检查和监管,优化生产组织方案,确保三台机组安全运行;不断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使电网运行效率和安全可靠性大大提高,稳定安全地做好了电力供应。

  钛业公司提出“实干爬坡真出力,挑战困难真流汗,奋力跨越真爬坡”的指导思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选钛厂加强生产组织和设备、流程管理,最大限度的提高产能,5月1日至20日,共生产钛精矿1.5万吨,达到近年来最好月产水平。钛白粉厂、钛冶炼厂以“利润最大化”为原则,继续优化工艺操作,科学、均衡、稳定生产,加强降低消耗、控制费用工作,提高经济效益。(时间:5月26日10:0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