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捐赠近千万元起居用品首批已运抵灾区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8

  都江堰灾区安置点急需各种生活设施!不到三天,满载着宝钢人深情厚意的20余种、价值近千万元的生活用品,由宝钢发展公司全部落实到位。5月26日上午,第一批文化生活用品送达都江堰观凤小区。从此,该小区受灾群众又可以看上电视、开展文体活动了。

  5月24日,宝钢集团总经理何文波在救灾一线指导宝钢抗震救灾工作时,要求宝钢发展公司做好灾区群众生活设施配套工作。宝钢发展公司当即对“都江堰宝钢责任区”活动房、卫生所、社区管委会的生活用品配备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时间要快!质量要保证!数量要足够!

  当天,由宝钢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姚殿国带队的工作小组紧急赶到成都,实地考察灾区群众生活状况,并与都江堰抗震救灾办公室商讨最急需采购的用品,最终确定了空调、电视机、桌椅等20余种物品及采购数量。随后,宝钢发展公司兵分两路,在上海和四川同时开展物资采购。在四川的工作小组成员克服交通不便、余震不断、物资紧缺等困难,在成都及周边地区展开“搜罗式”大采购。

  与此同时,在后方的宝钢发展公司员工也积极行动。源康物业接到3500个床头柜、7000个凳子、1500张桌子的采购任务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发动所有业务骨干奔赴上海各大家具城。因采购数量大、时间紧,没有一家家具店能马上备齐物品,采购人员又紧急赶赴外地家具生产厂。当晚,在江苏昆山一家具厂,选定了适合灾区使用并方便运输的样品,并于第二天全部落实到位。劳防厂接到生产14000套印有“真情实意,宝钢关爱”标志的服装加工任务后,立即优化工序,所有员工全力投入,翻班赶制。

  为安全快速将物资运抵灾区,宝钢发展公司还紧急召集各业务单元负责人和运送宝钢首批救灾物资的运输人员,详细研究和制订运输方案。

  已首批运抵灾区的文化生活用品包括两台52英寸液晶电视机、6套乒乓球桌、300多只坐凳等。姚殿国表示,我们将全力以赴,及时跟踪宝钢援建安置点的建设进展,做到竣工一个配送一个,尽全力为他们创造一个安居的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