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物资全力以赴确保抗震救灾铁路柴油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9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中铁物资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配合铁道部地震灾害应急预案的实施,油品供应系统紧急行动,全力完成抗震救灾的柴油供应任务。5月13-27日全路供应柴油22万吨,向受灾最严重的成都铁路局供应柴油8000余吨,有效地满足了铁路抗震救灾的应急需求。

  一是启动应急供应预案,形成保障机制。地震发生第二天,中铁物资立即召开了紧急会议,启动应急供应预案并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应急值守,保证全天候供应联络,对抗灾应急需求及时反馈,即刻落实,形成了有力的保障机制,确保及时供应。

  二是在两大石油集团支持下,确保资源足量配置。在严峻的资源形势下,中铁物资及时与石油、石化两大集团进行沟通协调,得到大力支持,保障了抗震救灾的应急需求。

  三是调整配置、协调运力,确保资源及时到位。此次地震对铁路运输影响较大,为此中铁物资及时了解线路通行情况,针对因灾害造成的线路受阻及因抢运救灾物资造成的运力紧张情况,合理安排资源配置和供货组织,确保资源的有效运达。同时,加强了与铁道部运输局和相关铁路局运输部门的沟通协调,得到大力支持,部运输调度中心3次下达抢运命令,有效保障了全国各地抗震救灾物资抢运的柴油急需。

  目前,全路柴油供应平稳,保障了全国大动脉的畅通,保证了铁路抗震救灾工作的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