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成都分公司积极支持地震灾区夏粮收购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30

  当前,正值四川地震灾区夏粮收获期。受地震灾害影响,农民交售的小麦水分偏高,部分灾区粮食收购部门又面临烘干设备、仓储设施不足等问题。从尽快开展夏粮收购、维护灾区粮食市场稳定出发,中储粮成都分公司主动与四川省粮食局联系,辖区各直属库、直管库也纷纷与当地粮食部门接触,表示中储粮系统坚决支持灾区夏粮收购,满足灾区农民售粮需要。

  一是积极提供潮粮烘干服务。分公司辖区内江和泸州直属库已备好烘干设备,并向当地粮食部门表示,农民销售的粮食如需要烘干,将免费提供烘干服务;收购企业如需要提供烘干服务,粮库也将大力支持。

  二是积极提供粮食杂质清理服务。辖区各直属库、直管库向当地粮食局表示,要积极为收购企业提供除杂机、振动筛等设备,解决一些地方粮食企业除杂设备不足的问题。

  三是积极提供晒粮服务。各直属库、直管库库区都有经过硬化的晒坝。各直属库、直管库负责人表示,如需要,将随时把晒坝提供给售粮农民和收购企业翻晒粮食。

  四是积极提供粮食降温服务。地方粮食企业收购的偏高水分粮食如因设备不足而难以干燥处理时,各直属库将提供通风设备,以支持地方企业对粮食进行通风降温,确保储存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