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六项防范措施保障绵阳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疏散期间通信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30

  从5月29日凌晨零时起,绵阳全市大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平武暴雨造成大量山体滑坡,落石将北川到甘溪临时抢通的光缆砸断,造成北川桂溪-绵阳骨干环中断,影响平武及北川部分移动通信基站。平武境内基站于今早8:00时中断,经过中国移动紧急抢修于10:30时全部抢通。目前公司已拟定多种保障方案以备保障重点基站业务。  

  为确保党、政、军等重要指挥中心所处位置的基站正常工作和向群众提供通信保障,公司拟定了六项措施:一是调整出可独立运营“小网”,确保重要基站独立运行。二是出现话务拥塞时采取应急措施。三是做好可能被淹基站的防水措施。四是制定传输保障措施。五是制定重要基站保障措施。六是灾后通信网络的紧急抢修。

  目前,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已将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疏散通信保障作为工作首要重点,同时也相继启动了人员疏散的预案和各项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