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所属中国联合承担东汽异地重建设计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2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所属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东汽)目前进入了紧张的灾后异地重建工作中。国机集团所属中国联合工程公司(中国联合)毅然挑起了东汽异地重建项目的设计重任。在设计中秉承“建设产品种类更齐全、产品线更完整,能将火电、风电、核电、气电的相关产品都囊括在内的,技术最先进的,可持续发展的新东汽”这一思路,力求用最短时间完成最优化的设计。

  5月21日,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中国联合专家的详细论证,在双重考虑安全和交通运输的便利的情况下,初步决定将新厂址选在东汽德阳基地附近,于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八角井)和天元经济开发区之间作出选择。新厂占地约为2000至2500亩,用一到两年的时间完成厂房建设、设备搬迁和调试工作。目前选址和总图规划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6月份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7月份完成方案设计,8月初开始做施工图设计。

  由于设计项目的工期紧、任务重,中国联合的设计人员加班加点进行工作,坚持按东汽的现实生产能力进行设计,体现中国联合的专业素质和为顾客创造更多价值的经营理念。

  中国联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和项目专家组等三个非常设机构,加强对东汽灾后重建项目的组织和领导。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中国联合做好了人力、技术和后勤三个保证:人力保证上,作为项目执行主体的工业一院要尽量调配人力资源,保证该项目的进度,工业二院要在资源暂缺的情况下随时准备补位;在技术保证上,设计方案要通过公司各级专家的会审;在后勤保证上相关部门要为项目组成员开通绿色通道,保证项目组成员能全力以赴投入设计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