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装备集团华强科技为地震灾民连夜赶制帐篷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2

  5月20日深夜,湖北华强科技有限公司依然灯火通明,人声鼎沸,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他们正在为汶川大地震灾民连夜赶制500顶帐篷。紧急任务生产时间仅一天,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不足。华强公司领导掷地有声地说:“灾情就是命令,汶川人民是我们的兄弟姐妹,我们必须圆满完成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为国家分忧,为灾民解难。”

  华强公司接到紧急通知是5月19日晚上,当晚公司主要领导就召集各职能部门和主要生产车间负责人会议,对这次生产任务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随后,物资供应人员连夜赶赴外地组织生产材料,技术人员根据要求绘制图纸,编制工艺流程,生产部门专门召开生产紧急会议,并于5月20日晚,集中公司人力物力打响了这场攻坚战。厂区内,“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支援四川地震灾区”的标语,十分醒目;车间里,“爱心接力,分秒必争,确保救灾帐篷按时完成”的口号鼓舞人心。是啊,四川这次特大地震使灾区大批房屋倒塌,而重建家园需要一个过程,帐篷成为受灾群众遮风挡雨的临时住所,需求量巨大。中央决定,在一个月内全国要向灾区提供90万顶帐篷。这是一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属下的华强公司具有帐篷生产的能力,应急灾区所急。

  子夜时分,华强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景象,一根根钢管在传递,一处处焊花在闪耀,一件件零部件在转运,一顶顶帐篷在安装。下料车间,切割管材,肩扛手抬穿梭不断;焊接现场,点焊拼接,井然有序;打磨工序,磨声阵阵,一根根零部件被打磨得光滑圆润;装配工房,组合安装,配合密切;包装工房,检验打包,严格认真。每个人忙得汗流浃背却依然斗志昂扬,奋战一夜却依然精神抖擞,大家心中都充满一个信念:加油,加油,再加油,尽快生产出更多高质量的帐篷,就是对受灾群众的最大关爱,就是对抗震救灾的最大援助。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帐篷一套一套包装入箱。5月21日凌晨,华强公司终于按期完成了交货任务,及时发往地震灾区。
5月14日以来,大江工业集团及时组织广大干部员工及家属向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捐款捐物,表达对灾区人民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关心和支持。截至19日上午,共募集资金24万元,衣物6万余件。目前,此项款物已转交重庆市慈善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