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欢乐谷牵手灾区儿童共度“六一”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4

  为了让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儿童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华侨城集团及下属深圳欢乐谷和北京欢乐谷景区举办了“人间有爱,欢乐归来”关爱活动,用实际行动关爱灾区的孩子们,帮助他们恢复生活信心。

  5月30日下午,在获悉有部分地震灾区的孩子们因校舍倒塌来到深圳借读或寄读这个消息后,集团领导第一时间指示马上与有关部门进行联系,邀请这些孩子来欢乐谷欢度“六一”儿童节。在集团内部,以最快速度成立了工作组,集团首席文化官栾倩牵头总体协调,集团总裁办联系政府有关部门和媒体,华控公司进行活动统筹,欢乐谷具体安排接待。华侨城的善举得到了南山区教育局的积极响应。

  5月31日,深圳欢乐谷首席魔术师茹仙和青年魔术演员刘蓓专程来到医院看望来自灾区的受伤儿童。据介绍,现场表演小魔术都属于“康复魔术”,是专门为小伤员们准备的。病残人士往往由于病痛的折磨和身体的残疾,心理受到很大的扭曲,生活态度也变得消极。“康复魔术”可以在锻炼手脑的同时抓住人的好奇心理,激发他们的兴趣,分散他们在治疗中的痛苦和厌烦,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成就感。

  6月1日,华侨城集团、深圳南山区教育局联合邀请30多名四川地震灾区留守儿童畅游华侨城旗下的欢乐谷景区,共度国际六一儿童节。华侨城特意为每位小朋友都分别准备了一份精美的六一节礼物,同时也安排经验丰富的优秀员工陪同孩子们一路游玩,并对各处景点进行了引人入胜的讲解。欢乐谷的吉祥物欢欢、乐乐还俏皮地和孩子们玩起了游戏,引得孩子们开心不已,争相与之合影留念。

  此外,深圳欢乐谷联还合深圳商报举办了“童心相连同游欢乐谷”六一节特别活动,邀请四川灾区和深圳特区的家庭在欢乐谷一对一结成友好家庭,共度国际儿童节。活动中,深圳孩子向四川灾区孩子伸出温暖的双手,灾区孩子向深圳孩子报以真情的笑容,欢乐谷处处洋溢着温情。

  与此同时,北京欢乐谷也邀请了北川中学的学生与奥运冠军一起在北京欢乐谷共度“六一“。由北川中学的学生和西部小使者组成的“中国新未来.大众奥运之旅”团队,和18名来自人大附中分校的学生一起结成了互助友爱的对子,共同植下了象征友谊的树苗,并且在树上挂上了心愿卡,写上了自己的心愿。

  华侨城祝福灾区的孩子们能够更坚强,风雨过后找回本属于自己的快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