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采购中心与灾区供应商合力渡难关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4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宝钢股份原料采购中心迅捷反应,在给予灾区供应商关怀的同时,启动了各项紧急保供预案,努力把地震灾害对宝钢原料供应的影响降到最低。

  四川地区是宝钢重要的原料供应基地,铁合金尤其是铬铁供应商比较集中。地震发生后,原料采购中心在第一时间与这些供应商取得了联系,及时了解受灾情况。同时,实时跟踪宝钢的原料库存变化,对铬铁等原料供应受影响的程度进行了评估,并针对铁路、公路运力紧张的状况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满足宝钢的生产需求。

  在此次地震中,位于绵竹的一家铬铁供应商生产设施受损,加上当地某金融机构大楼垮塌,给及时付款带来很大难度。宝钢调整付款渠道,优化付款周期,确保了该公司的资金运转。为此,该公司给宝钢发来感谢信,表示将以青海等地的生产基地确保宝钢需求。另一家四川的铬铁供应商在铁路、公路均无法发运的情况下,紧急通过水路确保宝钢的生产需求。四川广元的一家硅铁供应商厂房倒塌被迫停产,原料采购中心得知情况后,马上给这家企业发去了慰问信,并紧急在国内寻找替代资源。另一家地处什邡的磷铁供应商虽没有受到影响,但是抗震救灾任务繁重,原料采购中心急用户所急,缩短付款周期,与供应商共渡难关。

  感受着宝钢兄弟般的情谊,四川乐山的一家供应商说,“面对灾情,宝钢的第一句话不是催货,而是问我们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这让我们十分感动。”据了解,目前,原料采购中心正进一步加强跟踪,与供应商齐心协力,确保今后一段时期铁合金的安全稳定供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