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电网“5.12”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出炉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5

  近日,由甘肃省电力公司组织编制的“甘肃电网‘5.12’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通过了审查,并把抓紧落实规划作为公司当前的重点工作。

  受5月12日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波及影响,甘肃电网遭受重大损失,甘肃陇南地区受灾惨重。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灾害,甘肃公司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在全力开展抗震救灾、抢修电网设施的同时,紧急组织编制了甘肃电网“5.12”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

  此次地震灾害的影响,更加凸现建设坚强电网的紧迫性,尤其是结合灾后重建、甘肃南部电网薄弱和水电快速发展的现状,迫切需要加快750/330千伏电网的建设和延伸。该规划着力提高各地区各级电压电网的相互支撑和抵御灾害造成大面积停电的能力;更加注重电源、电网对灾后快速恢复的重要性;更加注重应急机制、应急体系和应急保障系统的建设;同时,结合甘肃自然灾害的特点,进一步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差异化规划设计指导意见,适度提高甘肃电网防风、防震规划设计标准,尤其是重要线路和枢纽变电站;进一步提高铁路、政府、医院、煤矿等高危负荷的供电可靠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