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永川供电局发电车保电灾区最大复学小学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6

  6月1日, 在绵竹灾区现场,重庆公司永川供电局发电车6名保电勇士,克服重重困难,日夜奋战在灾区最大复学学校——绵竹市天河小学临时学校的保电战场。

  面积4778平方米,拥有教室30间,教师办公室10间的天河小学临时学校,可同时容纳3000名学生上学,是目前灾区最大的活动木板房临时学校。由海军陆战队新建,现已命名为绵竹市天河海军小学。5月31日下午3时,学校进行了开学典礼,6月2日起正式上课。

  作为第三批永川局发电车保电人员,张良胜、刘代成、杨洪、蹇丹、杜刚、黄正远6名保电勇士,5月27日到达灾区后,先安排在绵竹汉旺镇保电全镇唯一饮用水源点。因为发电车拥有400千瓦的大容量,而水源点只需要很小容量的保电,所以,当天下午6:30,绵竹市抗震救灾电力指挥部,就安排他们到天河小学临时学校保电。

  烈日炎炎,用水不便,空气混浊,周围是约有2000多顶帐篷的灾民安置点。面对恶劣的工作环境,6名保电勇士成立了共产党员突击队,日夜坚守在保电战场。

  早上6:30起床,晚上12点睡觉。宽约1.2米、长约1.8米的帐篷里,要挤两个人,还有蚊叮虫咬。保电组负责人、永川局修试所副所长张良胜说,虽然条件艰苦,但大家情绪高涨。他们说:“这是光荣神圣的使命。为了灾区人民,为了灾区孩子,再苦再累心也甘”。

  目前,学校长期电源已由绵阳供电局修建完毕。6月2日起,将实施长期电源供电。发电车保电勇士又在原地承担起江苏镇江一公司承建的共2000多间活动板房工程的保电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