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福林考察东方电气提出为符合条件融资开绿色通道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7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在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受灾情况时表示,要积极支持受灾上市公司灾后重建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实现企业和投资者双赢。6月5日,证监委主席尚福林一行在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总经理、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斯泽夫,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温枢刚、东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英等陪同下考察了东方电机、东方汽轮机德阳基地和汉旺基地。

  在陪同尚福林前往东电、东汽的路上,斯泽夫向尚福林详细汇报了东方电气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受灾情况和恢复生产所需政策支持等事项。

  在东方电机,在尚福林视察了重型跨厂房和大电机厂房,察看了岭澳二期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和60万整体机座的生产情况。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东方电机总经理韩志桥向尚福林汇报说,东方电机在灾后立即组织力量对厂房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安全评估,并迅速恢复了重点项目的生产,包括三峡右岸转轮、岭澳核电在内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均按计划稳步推进,截止目前,在余震威胁仍然存在的情况下,东方电机生产工作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尚福林对东方电气及其所属企业,在遭受严重损失的情况下不等不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社会责任感和对市场、用户负责的精神迅速恢复生产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东方汽轮机德阳基地,尚福林视察了主机二分厂,察看了岭澳二期百万千瓦级核电低压缸总装和风电总装现场。在隆隆的机器轰鸣声中,生产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东方汽轮机总经理张志英向尚福林汇报了目前核电和风电生产情况。目前东汽核电在手订单16台,市场占有率50%,震后风电新增订单百余台,合同饱满。震灾对生产虽然有一些影响,但是,东方人有信心,尽量将损失减到最低。

  在东方汽轮机汉旺基地,尚福林察看了主机一分厂、叶片分厂、主机四分厂。在主机一分厂,听到斯泽夫介绍地震发生后,东汽干部职工擦干眼泪,奋起自救的情形时,尚福林说,东方电气有一支震不垮的干部、职工队伍,东方人在不屈不挠、永不言败的精神鼓舞下,正在组织恢复生产,尽力将损失减到最少。在灾后的第四天,东方电气股东大会如期举行,仍然向投资者履行分红的承诺,展现了向投资者负责任的上市公司形象。尚福林向在场的媒体要求,多宣传东方电气不屈不挠、永不言败、自力更生的精神和事迹。在主机四分厂,看见该厂受灾不是太严重,正通过专家评估鉴定、加固后准备明天恢复生产时,尚福林说,受灾企业积极自救、恢复生产、降低损失的本身就是对投资者负责、是上市公司维护投资者的具体体现。针对东方电气在灾后生产恢复与重建工作所面临的具体困难,尚福林说,中国证监会正在研究和制定具体的政策和措施,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融资和上市公司再融资,要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对于受灾严重的上市公司,将积极支持其拓展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全力支持包括东方电气在内的灾区企业开展灾后生产恢复和重建工作。希望东方电气受灾严重的厂区尽快恢复生产能力,不断提高经济效益,进一步增强企业的赢利水平,实现企业与投资者的双赢。

  斯泽夫表示,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东方电气寄予厚望,尚主席的一席话又给我们巨大的鼓舞。东方人将以不屈不挠、自力更生、顽强拼搏的精神把东汽建设得更先进、更具竞争力,在短时间内恢复生产、减少损失,以此回报国家、社会和投资者。东方电气目前正在积极着手进行再融资计划工作,相关方案已经董事会、股东大会通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