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黑水河流域三在建电站转入正常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7

  地震没有震跨水电人的精神。6月3日,中国水电集团四川公司抗震救灾指挥部组织黑水河流域电站相关单位召开恢复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全面总结地震造成的损失和对工期的影响,审议并通过了预防次生灾害、恢复生产等相关的预案和决议。标志着黑水河流域在建电站工程建设转入正常工作轨道。

  “5.12”汶川特大地震对中国水电集团投资开发的黑水河流域柳坪、色尔古、毛尔盖三个在建电站的施工道路、供电设备、运输机械、机电设施损毁严重。另外,因为施工单位人员流失造成工期延误的损失更是难以准确估计。

  为了将损失减小到最低,集团四川公司在第一时间组织了以公司总经理荣其富为负责人的抗震救灾工作组进驻现场,了解受损情况,指挥协调恢复生产各项工作,要求承建单位阿坝水电开发公司和毛尔盖开发公司以全局利益为重,克服一切困难,充分发挥业主的主导作用,收拢人心、统一思想、广大渠道,全方位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两个控股公司落实四川公司指令坚决,主动联系设计、监理等相关单位开展灾后评估工作,并找到了解决影响复工“三大因素”(电源、材料、人员)的办法和措施,他们将采取整合现有资源,广开材料供给渠道,调集其他施工人员等办法,确保关键线路尽快复工,争取柳坪电站早日发电、毛尔盖电站按期截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