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三支抗震援建队初战告捷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0

  截止6月5日,中煤集团派出的三支抗震救灾援建队完成了在四川崇州市和广元市剑阁县援建工作第一阶段的任务,初战告捷。由中煤一建和建安公司组成的223人施工援建队在四川崇州市三郎镇共安装过渡安置活动板房206套,铺设地基600多处。6月5日首批移交当地政府46套,使46户受灾群众离开帐篷住上“新家”。中煤集团平朔公司38人组成的救援队在四川剑阁县累计拆除危房、清理平整场地3.6万平米,抢运沙石建材或建筑垃圾1700立方米,开辟了两条共4公里长的宽阔大道,为当地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和新农村规划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十余天来,中煤集团援建队连续作战、屡创佳绩,得到了崇州市和剑阁县两地政府部门的高度赞扬。三支援建队的初战告捷,有其根本原因。

  一是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各项工作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中煤集团各援建救援队伍均成立了临时党组织,带领大家始终保持了高昂的斗志,把优质、安全、快速完成援建任务作为追求目标,组织开展多种劳动竞赛活动,一次又一次掀起了大干热潮;所有援建队员发扬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争时间、抢进度、赶工期、保质量,以实际行动奉献对灾区人民的爱心,涌现出了大量的感人事迹。一些团员青年队员以“争当先进团员、争取早日入党”为主题,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已有三名队员被确定为入党重点培养对象并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二是注重与所在省市政府援建指挥部和四川省各有关地、县政府部门的配合与协调。各援建队到达后,立即与当地建设部门和对口援建省市指挥部保持工作沟通,明确工作任务,积极协调解决工程进展中的问题,克服了饮用水短缺,施工作业条件差的困难,为快速推进工作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各援建队伍主动服从援建指挥部和当地建设部门的统一部署,有力地推进了援建工作的实施和当地灾后重建工作。剑阁县委、县政府在毛坝乡现场召开全县新农村建设推进会,加快新农村规划和建设进程,这与中煤救援队夜以继日的辛勤工作是分不开的。

  三是援救队员的真情奉献,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援建队员的无私奉献和立足自身开展工作的态度,极大地感染了当地干部群众,把中煤集团的央企形象牢牢地扎根在广大干部群众心中。剑阁县毛坝小学师生为表达对中煤平朔救援队的一片感激之情,专门请人做了一面 “中煤救援,大爱永存”的锦旗,连同感谢信一并送到救援队驻地;崇州市三郎镇党委、政府看到中煤援建队伍的粮食快吃完了,新的粮食还没送到,就决定支援1000公斤大米。附近村民甚至主动邀请援建队员到自己家吃饭,但都被援建队婉言谢绝;毛坝小学师生退休教师看到救援队员炎炎烈日下挥汗如雨,专门买来液化气罐在自己家里烧水,让队员洗热水澡。当地干部和乡亲们对援建队伍的热情支持,深深地感动着全体队员,激发了大家的干劲。

  四是得益于中煤集团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中煤集团主要领导每天都要与救援队保持电话联系,了解最新工作进展情况。从中煤集团到三个派出救援队的单位,先后派出慰问团组赴灾区慰问援建救援队员,并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和有关困难,察看职工的食宿、卫生、生活保障和安全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中煤集团累计向救援队拨出资金625万元,以解决救援队的实际困难,并配备了最好的工具、药品和车辆。来自后方强有力的支援和保障,有效地解除了援建职工的后顾之忧,更加坚定了他们克服困难,团结一心,取得抗震救灾全面胜利的决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