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村通工程成为震后平武土城乡“救命电话”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0

  5月31日12点07分,绵阳平武县土城乡政府干部王飞给中国卫通四川分公司打来电话,对中国卫通村通工程为土城乡灾民提供的“救命电话”表示感谢。

  土城乡在平武县城西北90公里,南临北川,北临松潘,是中国卫通四川分公司承建的“村村通工程”的重点乡镇之一,该乡共安装了30个自然村的村通卫星电话,工程于2007年11月18日完工。

  5.12大地震使土城交通、电力、通信完全中断,地震发生后不久,土城乡政府立即展开了自救工作,5月13日11:00,他们将在地震中还没有损废的3部卫星村通电话集中在乡政府,又找来发电机供电,土城乡才脱离了信息孤岛,为及时反馈灾情得到外界救援提供了通信保障。至5月28日部分通信恢复前,3部村通电话作为土城乡与外界通信的唯一渠道,被土城乡干部群众誉为“救命电话”,为土城灾区人民群众架起了生命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