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安县220kV变电站主变大修结束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0

  受5.12纹川大地震影响,位于四川省绵阳市的220kV安县变电站站内电力设备遭受巨大破坏,1#、2#主变压器均受到严重损坏,所有高压电熔导管全部拉裂,冲油式导管出现浸漏油,靠低压侧的下母管均已形成滴漏,1#主变部分变压器已脱离基础,向低压侧严重倾斜。该全站失电,造成川西北地区大面积停电。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为尽快恢复电力设备的正常运行,为灾区抗震救灾提供可靠、稳定的电力保障。5月18日,渝能建设集团电网检修公司派出40余名变压器检修经验丰富的变检人员随同大型吊车、油罐、真空滤油机等大型机具一起抵达抢险现场。全体主变检修人员顶着炎炎烈日、冒着余震不断、堰塞湖压顶等危险,克服施工场地狭窄、多工种交叉作业等苦难,迅速完成对两台 220KV严重移位和漏油的主变吊罩进行器身检查、热油除潮、真空注油、套管更换等大修作业。

  截止6月6日19时,通过渝能建设集团电网检修公司全体主变检修人员的连续、艰苦施工,仅用20天时间顺利完成220kV安县变电站两台主变本体大修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