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二次赴川援建工作全面展开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0

  6月4日,国家电网公司派员进驻四川阿坝地区的马尔康卓克基镇,组建前线指挥部基地,负责其下属各省市电力公司人员、物资中转和信息联络,国家电网二次赴川援建工作全面展开。

  日前,国家电网公司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发出要求,在继续做好国家电网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的同时,下决心做好地方电网恢复重建对口支援工作。根据安排,国家电网公司辖下的四川省电力公司对口支援汶川县地方电网恢复重建,湖北公司对口支援理县,湖南公司对口支援茂县,河南公司对口支援北川县,江西公司对口支援小金县,重庆公司对口支援松潘县。目前这六个省电力公司均已向汶川等地派出援建先遣队,开始就相关电力线路、道路交通、信息通讯、电力物资和后勤保障等情况进行实地勘察。

  据初步了解,国家电网对口支援的六个县地方电网因灾累计停运110kV变电站3座,需恢复供电3座;停运110kV线路3条,需恢复3条;停运35kV 变电站23座,需恢复23座;停运35kV线路33条,需恢复33条;受损10kV 线路2297.3公里,需恢复1559公里;受损10kV 配电变压器1753台,需恢复1015台;受损低压线路6905公里,需恢复4282公里。

  六个县因灾停电101个乡镇,需规划重建16个,需恢复供电85个。目前8个乡镇通过发电机(车)临时供电,25个乡镇还没有恢复供电。因灾停电633个行政村,需规划重建209个,需恢复供电424个;累计停电97237户,需规划重建34117户,需恢复供电63120户。

  另据了解,国家电网公司经营范围内的受灾地区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灾区电网恢复重建工作已全面展开。6月4日,四川电网统调最高负荷为1280万千瓦,为震前水平的98%;成都地区负荷水平已超过震前水平,广元地区负荷为震前水平的85%,绵阳、德阳地区负荷为震前水平的74%、71%。陕西电网、甘肃电网的统调最高负荷已基本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