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国际与东方电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0

  6月9日,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琳一行在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斯泽夫、股份公司总裁温枢刚等陪同下到东汽汉旺基地,实地了解公司受灾和恢复生产情况,在东方汽轮机德阳基地,中电国际向东方电气捐赠赈灾款项3235221元并与东方电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长期以来,中电国际与东方电气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在合作中始终坚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为国家电力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天,当东方电气遭受重大自然灾害之时,中电国际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为东方电气赈灾捐款,表达对东方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大力支持和援助。

  为进一步巩固双方合作基础,拓宽合作领域,中电国际副总经理王志颖与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温枢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按照互相支持、互为优先、利益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在设备供货、技术服务及更加广泛的领域在国际国内携手合作和共同发展。

  李小琳董事长在仪式上代表中电国际一万八千名员工,向东汽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对东汽遭遇不幸的员工和家庭,表示最深切的关注和最真挚的慰问。她说,东方电气作为我们的兄弟单位,在多年良好的合作中我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今天在去汉旺的途中,斯泽夫总经理又给我讲述了许多东汽人在地震后,奋力自救、重建家园、可歌可泣的感人事例,使我感动不已。特别是了解到东汽人在短时间内部分车间已恢复生产,使我看到了东方人擦干眼泪,挺起胸膛“震不垮”的东汽精神和意志坚强、信心坚定的可敬之处。我坚信:东方人是震不垮的!更加坚信:青山依旧在,东方照样红!东方人将一定会重新崛起!我们中电国际、中国电力将和东方电气的员工一道,战胜自然灾害带来的艰难险阻,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有全国军民的协力同心,有东方电气坚强的领导团队和优秀员工,东汽一定会重构蓝图,再造辉煌。   

  斯泽夫在仪式上表示,5.12大地震至今已经过去26天了,地震给东汽带来了巨大的灾难,灾难可以摧毁我们的家园带走我们的亲人,夺去我们两代人辛勤创业的积累,但是却摧不垮我们的坚强意志。有党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有中电国际等中央企业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战胜灾难,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以建设一个装备更加先进、流程更加顺畅、管理更加高效的国际一流的新东汽来回报国家、人民和兄弟企业的厚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