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电力支援四川理县电网灾后抢修实现阶段性目标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1

  6月8日下午5:30 ,随着四川理县甘堡乡10千伏线路送电成功,由湖北省电力公司支援该县的灾后电网抢修阶段性目标——该县13个乡镇政府所在地全部通电,比国家电网公司规定的6月10日提前2天实现。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湖北省电力公司负责四川理县13个乡镇的电网灾后抢修恢复工作,必须在6月10日之前实现每个乡镇政府所在地全部通电,为灾后重建提供可靠电力保障。国家电网公司6月2日在成都召开紧急会议部署任务后,湖北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于6月3日派出抢修工作先遣队立即赶赴理县,并迅速集结了120人的抢修队伍,做好了抢修准备。抢修工作先遣队克服通往理县的道路被地震破坏的困难,绕道雅安、甘孜、阿坝,冒着余震、塌方、泥石流的危险,行程2000多公里,于6月5日赶至理县,并在行进途中抓紧时间与四川省公司和理县有关方面联系,提前摸清受灾情况,准备抢修物资设备。到达理县后,立即制定抢修方案,充分利用当地施工力量,开展每个乡镇政府所在地的通电恢复工作。前方将士一方面组织力量抢修有关线路,现已经恢复了35千伏线路3条12公里、10千伏线路6条56公里;另一方面调运柴油发电机为一个一时难以抢修完毕的乡镇提供临时电源,在理县政府的大力配合下,于6月8日下午17:30,提前实现了13个乡镇政府所在地全部通电目标。

  目前,湖北省电力公司正在抓紧理县受损配电台区恢复抢修和临时安置点电力设施建设,力争早日实现全面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