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灾区援建都江堰翔凤桥社区交付使用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1

  6月9日中午,随着最后一根电缆敷设完成,由宝钢援建的都江堰市幸福镇翔凤桥社区赈灾简易房建设工程全面完工,并交付四川援建对口区县——成都市新都区。

  翔凤桥社区是宝钢为都江堰市建设的第一个功能齐全的社区。按照一次建设、经久使用的原则,该社区规划建设了包括起居室、食堂、浴室、文化活动中心、医疗救护站、中国移动通信应急服务厅等在内的综合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达13000多平方米。其中,彩板房8000余平方米、拱形房4000余平方米,还有部分集装箱房,可为近千名灾区群众提供临时住所。

  社区简易房从设计、场地平整到建设拼装,总工期不到一个月,施工任务十分繁重,现场条件异常艰苦。为尽快让灾区群众住进临时住所,宝钢先后多次增派援建队伍深入灾区。宝钢金属、宝钢国际、宝钢设备检修公司、宝钢发展公司等单位的援建人员克服余震不断、用电紧张等困难,每天工作9小时以上。为了抢进度,宝钢金属将制作拱形房屋的设备,从上海运到了四川灾区;宝钢设备检修公司专门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和大型起重设备进行支援。上月,一辆运送材料的卡车快到施工区域时,因临时道路颠簸不平,发生车体倾斜险情。经宝钢援建人员奋力抢险,不仅保证了车辆、材料、人员的安全,也确保了援建工程的顺利进行。

  为加强项目管理,宝钢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及时成立了施工、材料、后勤、安全工作小组,建立了与宝钢集团公司的联络热线,每天在检查施工进度、协调施工难题的同时,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确保完成一个移交一个,让灾区人民早日住进放心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