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拟投资28亿灾后重建 水平优于震前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1

  为了全面恢复四川灾区通信,根据工业与信息化部提出的要求,按照“抢通、恢复、重建”三步走的战略,中国联通提出“三保五为”的工作布置,三保即:保县、保乡、保救灾;五为即:为救灾部队进村入户提供通信保障;为灾民救护、转移和安置提供通信保障;为防止疫情传播和蔓延提供通信保障;为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提供通信保障;为维护灾区社会和谐提供通信支撑和服务。

  中国联通制定了详细的灾后重建方案,确定6月27日前网络安全稳定运行,网络质量和服务能力达到灾前水平;8月27日前全面开展网优工作,网络质量与服务能力优于灾前水平。按照重建计划,中国联通用于恢复和重建的资金投资总计将达28亿元。

  截至6月9日,中国联通网络恢复率达到灾前的97.32%;通信服务能力恢复率达到灾前的104.95%,已超过灾前通信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