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网因灾恢复的10千伏以上设施全部恢复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1

  6月10日18时48分,随着绵阳市安县永安镇至北川县擂鼓镇的35千伏永擂线恢复送电,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因灾需要恢复的10千伏及以上电力设施,全部恢复运行。

  至此,经过四川省电力公司和国家电网公司其他省市电力公司援建队伍共同奋战29天后,四川主电网及配电网受损设施抢修和改造工作,成功按计划完成。

  在此次地震中,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受损171座,其中可恢复155座,已全部恢复。10千伏及以上电力线路受损2769条,其中可恢复2607条,已全部恢复。

  在四川电网受损的171座变电站中,已完全损毁17座,需原地恢复重建5座,需规划重建12座,需要恢复重建线路61条,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正组织力量加班加点开展恢复重建工作。

  在国家电网对口支援地方电网方面,截止6月9日17时,四川、河南、重庆、湖南、湖北、江西等省(市)电力公司分别援建的汶川、北川(漩坪乡和禹里乡因堰塞湖淹没暂不具备通电条件外)、松潘、茂县、理县、小金县乡镇已全部恢复供电。

  早在6月5日,四川电网的日发电量就达2.72亿千瓦时,相当于灾前的102.11%,日用电量为2.59亿千瓦时,达到灾前的104%;全网高峰发电负荷1402万千瓦,达到灾前的101.30%,用电负荷1321万千瓦,达到灾前的100.84%。这表明除气温上升因素外,四川经济发展的格局并未因地震影响而发生大的变化,四川经济恢复较快。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