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汽技工学校首批赴京学生启程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1

  6月7日,223名东汽技工学校首批赴京就读学生在德阳火车站登上了开往北京的1364次列车。这批学生将被安排到北京市7所办学条件好、师资力量强的技工学校进行学习生活。

  在这批学生启程前, 东汽技校在体育场举行了隆重、庄严的送行仪式。亲自来川迎接学生的北京市劳动保障局副局长任建新、北京市劳动保障职业培训处处长李世广、北京市劳动保障职业培训处副处长康英等。

  东汽党委书记何显富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东汽党政感谢全国人民的关心和支持,坚信在党和政府领导下,东汽一定能够取得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重建更加美好的东汽技校。何显富要求护送老师照顾好外出读书的学生,他同时勉励同学们尽快振作起来,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全体转移就读学生高声齐诵《学生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学校上空久久回荡,誓词凝聚着同学们对母校的不舍,对新的学习生活的展望,也表达了同学们将传承东汽精神,自强不息,努力学习,重建家园的心愿。

  据悉,北京市第一批对口援助的是来自四川省德阳市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技工学校一年级的223名学生。他们学习的专业涉及到文秘与旅游、数控技术、焊接、汽车维修、电子信息技术和电脑动画等7种。 目前已确定了工贸技师学院、工业技师学院、实验技工学校、首钢高级技工学校等7所国家级重点技工院校,作为第一批援助灾区——东汽技工学生转移就读的单位。目前,7个班级的班主任已选定,7个班级教室已经落实,7个专业教学方案已经制定;学生宿舍及生活用品已经为223名学生配齐,学习、生活方面的后勤保障工作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