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与中核集团签署50亿核电设备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2
  6月11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电气)和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核集团)在德阳东方汽轮机研发大楼里,签订了方家山、福清核电站汽轮发电机组、福清核电站蒸发器三个供货合同,合同金额 50亿元。该合同的签订,标志着中核集团与东方电气的合作又迈上一个新台阶。方家山、福清核电项目的签署和履约,将进一步加快我国核电国产化进程,为我国能源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东方汽轮机总经理张志英主持签字仪式并宣读国务院国资委给签字仪式发来的贺信。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明与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温枢刚在三份合同上签字。四川省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甘道明出席签字仪式并在仪式上讲话,祝贺签字仪式圆满成功。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余剑锋,秦山核电公司总经理何小剑、副总经理张建成,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洪早,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巍、党委副书记姜宏,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院长赵华,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计,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总经理、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斯泽夫,集团公司总工程师何木云,东方电气股份公司总裁助理、核电事业部总经理高峰等见证了签字仪式。

  方家山、福清核电工程作为秦山核电站的扩建工程是中核集团重要的核电项目,是中核集团核电建设走向专业化发展工程管理、实现与国际接轨的首批项目,将为批量化建设核电站积累宝贵经验。该项目的建设,对于中核集团有着重要的意义。该项目四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将分别在2013年底和2014年正式投入商业运行。由东方电气提供的方家山核电工程汽轮发电机组、福清核电工程汽轮发电机组和蒸汽发生器供货合同,约占方家山和福清核电项目设备总投资的1/4。

  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计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地震给东方电气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社会各界非常关心,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对东方电气的抗震救灾工作给予了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中核集团向东方电气捐款630万元,并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派出医疗队,紧急赶赴东汽救灾现场开展救护,充分展现了中核集团对东方电气兄弟般的深厚情谊。突发性灾难面前,东方人没有被吓倒,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在积极开展抗灾自救的同时,加快了生产恢复和灾后重建步伐。在东方电气全体干部职工奋力投入抗震救灾、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工作的关键时刻,今天我们在这里签订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同,这是中核集团为我们雪中送炭,更是中核集团对东方电气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工作的有力支持,体现了中核集团对东方电气的充分信任。中核集团将如此重要的合同授予东方,更加坚定了我们灾后重建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东方人的坚强和执着,用一流的产品和服务来答谢长期支持和信任我们的中核集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