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赴川援建突击队启程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2

  6月7日下午2时15分,在建工集团抗震救灾过渡安置房生产现场,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邵为民授旗给武钢建工集团赴川援建突击队,首批25名突击队队员启程赴四川汉源县,成为湖北省首批赴灾区现场安装队伍。

  “5·12”特大地震发生后,四川省汉源县成为地震重灾区,是湖北省对口支援县。按照省市部署,武钢成为援建该县2500套安置房的制作企业。为使灾区群众尽快入住“武钢爱心房”,安置房建造单位———武钢建工集团采取制造、安装、规划一揽子援建方案,第一时间将其中300套安置房运至四川灾区,并选拔出身体条件好、政治素质强、业务技能高的25名突击队员赴川现场安装。

  建工集团负责人表示,突击队深入灾区一线后将统一步调,树立大局意识、安全意识和精品意识,让灾区人民早日住上安全、舒适的安置房。

  援建四川灾区突击队队长舒勇代表队员郑重宣誓:将艰苦奋战,高标准,严要求,确保项目的工期、质量和安全,为灾区重建作出积极贡献。

  邵为民在启程仪式上说,突击队赴川援建标志着武钢援建四川灾区工作又迈出新步伐,希望大家精心组织,快速反应,优质高效建好爱心房,让灾区人民早日住上宽敞、亮丽的新房。

  此次,武钢援建的安置房严格按照统一标准,由轻钢、夹心板采取轻体装配法建造,方便“搬家”或拆除。每套房子占地面积20平方米,门窗齐全,保温隔热,配备照明等基本生活设施,每套住房可安置2至4人居住两三年。

  据悉,25名突击队员抵达汉源县后马不停蹄,争分夺秒,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力争6月15日前完成500套安置房的安装任务。8月10日前,武钢援建的2500套过渡安置房将全部安装完毕。整个援建工作高峰时,突击队员将达150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