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堰塞湖洪峰顺利通过华能红岩、明台水电站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2

  6月11日零时45分,唐家山堰塞湖湖水洪峰顺利通过华能明台水电站,流量为5600 m3/s。此前的10日17时,唐家山堰塞湖湖水洪峰已顺利通过华能红岩水电站,流量为7080m3/s。至此,华能集团继取得华能太平驿水电站人员救援和大坝排险两大战役的胜利后,又取得了红岩、明台水电站防洪避险工作的胜利。

  为有效应对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或溃坝可能出现的险情,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华能集团顾全大局,于5月27日主动停止运行位于下游的华能明台水电站,并将泄洪闸门全部开启;于5月28日将正在建设中的华能红岩水电站的围堰拆除,两个水电站均恢复了天然河道下泄洪水的能力,并将员工转移至安全地带。

  华能集团灾区电站的抢险工作取得全面胜利。华能集团公司积极组织、周密部署,在做好受损电站的灾后评估、恢复生产工作的同时,做到其他电站全力以赴加大马力多发电,为确保灾区用电安全和灾后重建工作贡献力量。

  11日8时,通过华能红岩、明台水电站的流量分别为760 m3/s、1650 m3/s,涪江水位继续回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