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各地企业全力保障赈灾钢材供应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3

  地震灾害发生后,宝钢各地区公司和专业公司积极与相关用户联系,做好“让路”解释工作,取得用户理解,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急需资材开设绿色通道,全力以赴保障钢材供应。

  徐州重型机械、卡特彼勒(徐州)公司是宝钢的战略用户和潜在战略用户,两家公司生产的起重机和挖掘机是抗震救灾及恢复灾区重建工程中的重要设备。为了确保这两家用户的正常生产,宝钢钢贸公司营销人员千方百计协调宝钢分公司制造部和热轧厂、厚板厂等制造单元的生产,与销售中心密切沟通,确保每月1.2万吨高强热轧板及厚板的资源供应,为大型起重机和挖掘机械设备制造提供了有力保证。

  因抗震救灾需要,山东省建设高压容器厂接到大量医用氧气瓶的生产任务,但气瓶管原材料紧缺。济南宝钢公司了解到情况后,及时向宝钢股份钢管品种管理部提出了提前排产并增加资源的请求。目前,宝钢积极组织气瓶用管生产,并实现了交货。

  结合灾后重建的要求,宝钢华中公司与区域内有活动板房加工制作能力的用户和制造单位取得联系,主动为这些企业的实际加工制作做好充分准备。河南天丰是河南省的活动板房定点加工制作单位。为了确保这家单位的生产,宝钢华中公司在钢材资源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还千方百计为河南天丰支援灾区所需钢材提供保障。天津市新亚特钢铁工贸公司是活动房屋供货单位,近日因救灾向宝钢采购彩涂板。在宝钢商贸公司的通力配合下,仅在10天时间里,就向该公司发货900余吨。

  为帮助用户加快活动彩板房的生产速度,宝钢西部公司与宝钢金属宝产公司相关人员一起走访了成都彩艺钢制品等公司,就宝钢夹心板加工事项进行交流。针对成都彩艺公司夹芯板泡沫紧缺难题,他们主动为该公司进行市场分析,建议该公司专门购置了一条泡沫生产线,目前这条生产线已投入生产,每天夹芯板加工量达到2万平方米,满足了彩板房生产的需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