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千伏郭家坝变电站抢修全面告捷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3

  6月8日11时,国家电网乐山电业局抗震救灾突击队经过6个昼夜的连续鏖战,圆满完成了110千伏郭家坝变电站的恢复抢修任务。经四川岷江水电开发公司验收合格,具备带电投运条件。这是继广元220千伏袁家坝后,乐山局抢修完成的又一座变电站。

  作风过硬不辱使命

  岷电110千伏郭家坝变电站,位于汶川县水磨镇郭家坝村, 5.12大地震造成全站瘫痪。为尽早恢复灾区供电,乐山局修试所克服重重困难,日夜奋战,在短短的几天内,使变电站恢复了正常,为受灾用户带来了光明。

  6月3日12时,经过长途跋涉的抢修队伍到达抢修目的地——汶川县水磨镇岷电110千伏郭家坝变电站。顾不上疲劳,该所生技副主任尹德君和修试所副主任吴健及相关人员会同岷电总工赖正祥查勘灾情,制定恢复抢修方案,组织参抢人员学习三措,进行危险点和方案的交待。然后,抢修人员简单地吃了点干粮,立即投入紧张有序的抢修中。头顶烈日,战斗在30多度的高温下,可抢修人员没有一人叫苦,没有一人喊累,为了早日恢复供电,他们都咬牙坚持着。

  日夜鏖战点亮希望

  5时30分,岷江寿溪河“哗哗”的流水声,夹杂着“当当”的闹铃声,把负责后勤保障的3人从梦中惊醒,他们立即从潮湿的被窝里起来,为即将投入抢修工作的队员们准备可口的饭菜。

  6时45分,准时开饭。不到10分钟,队员们就完成了“任务”。

  7时整,抢修开始。中午时分,变压器被太阳烤得炙热发烫,胶鞋底都被烫得发出刺鼻的糊味。天气出奇的热,为防止员工中暑,工作负责人召集队员们休息一会儿,帐篷里面气温太高,已超过40度,无法休息。队员们有的躺在屋檐下,有的躺在墙角边,不一会就发出了香甜的呼噜声,他们确实太累了,每天要工作10多小时。

  不惧余震见证勇气

  岷电110千伏郭家坝变电站地处龙门山深处,东南部与山坡邻近,相距10米左右,属于5?12汶川地震中心地带,山体随时有滑坡的可能,施工条件和生活环境异常艰苦。天气变化无常,时而烈日当空,时而瓢泼大雨,一日如同四季,帐篷内中午如同桑拿房,晚上如同冷藏库,这里无电无水,用水要在一公里以外的半山腰去一桶一桶接,而且余震时有发生,非常危险。6月4日14时20分左右,抢修队人员正在变压器上作业,突然余震发生,变压器剧烈抖动了起来,抢修队紧紧抓住变压器,等余震平息后,又投入紧张的工作中。

  三赴灾区彰显责任

  在这支战斗在抗震救灾一线的铁军中,有一个人,人们提起时都会竖起大拇指,他就是修试所生产副主任吴健,一个三赴灾区、出生入死的硬汉。

  5月13日,刚从嘉农变电站赶回修试所,整晚没有合过眼的吴健带领着修试所29名共产党员电力抢险突击队奔赴广元袁家坝。

  5月29日,在接到映秀水磨镇110千伏变电站严重受损急需抢修通知后,吴健再次带领修试所各专业骨干11名,奔赴映秀。

  6月2日,修试所第三批赴映秀郭家坝的救援队伍整装待发。吴健再次请战!所领导考虑到他家母亲瘫痪在床,弟弟身患癌症,妻子身怀六甲,准备更换他人,但吴健却坚定地说“那个‘战场’需要我”,他接过了“共产党员突击队”红旗,奔赴汶川岷电110千伏郭家坝变电站。

  6月8日,结束110千伏郭家坝变电站抢险工作后,乐山局抗震抢险突击队又将马不停蹄地奔赴下一个战场,在映秀、在漩口还有数千个灾民安置房等待他们送去光明……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