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kV安县变电站取得阶段性进展 全面进入电气安装阶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3

  6月12日,220kV安县变电站土建交付电气安装,这标志着在5·12汶川大地震中严重的受损的安县变电站恢复重建取得阶段性胜利,全面进入电气安装阶段。

  5·12汶川地震发生后,安县地区枢纽变电站——220kV安县变电站全站除设备构支架及主变压器本体、附件可利用外,其余建筑物全部坍塌,设备基本上全部损坏,仅少数的隔离开关可利用。全站处于瘫痪状态,极大程度上影响安县地区的供电可靠性。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灾情出现后,重庆电力整装出发,迅速奔赴安县组织施工,全力抢修在地震中受损电力设备。为了在最短时间内恢复该站供电,缓解灾区人民的用电紧张状态,安县变电站电气设备拆除检修工作与土建施工同步进行。

  安县变电站主控室及开关室于5月18日动工拆除重建,经重庆电力建设总公司抢险员工不分昼夜奋战,于6月12日竣工并交付渝能建设集团进行电气安装作业。

  在主控室和开关室重建的同时,渝能建设集团同步进行主变压器吊罩器身检查和安装、电气设备安装、二次系统安装等作业。截至目前,两台主变压器安装、试验工作已完成,电气一次设备安装工作已完成50%,二次系统已完成端子箱的安装工作,正在进行二次长电缆施放、二次屏安装和110kV端子箱二次电缆接线工作,累计完成所有二次系统安装的20%。调试工作预计于6月16日开始,6月底前完成各系统单体调试,分系统调试7月7日开始至7月16日完毕,联调及验收投运工作7月17日至20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