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川渝销售企业保障灾区重建和三夏用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6

  6月以来,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如火如荼开展起来,中国石油各销售企业采取专点供、专车送等措施,全力保障灾区恢复生产和农村“三夏”用油。

  受汶川大地震影响,四川销售地处阿坝州、德阳、绵阳、广元等重灾区的资产型加油站受到不同程度损坏,部分加油站因受损较重或存在安全隐患被迫关闭。

  四川销售抽调技术骨干组成4支“加油站抢修突击队”,全力抢修库站设施设备,恢复营业。目前这个公司25座油库均正常收发油料,受灾加油站已有59座恢复营业。由于其他受损的35座加油站暂时无法恢复营业,四川销售在这些加油站附近和站点稀少的地区,安排小额配送车作为固定加油点,方便当地灾后重建及农机具用油。

  四川销售绵阳分公司紧急抽调2辆小额配送车随时待命运油。10多天内已向擂鼓前线指挥部运油近200吨,并通过直升机吊装到堰塞湖大坝,保证了堰塞湖抢险用油不中断。

  另外,这个公司还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了24小时保供值班热线,安排人员主动了解道路抢修、灾民安置等工程进度,主动走访辖区内重点工程和重点企业,了解其油品需求和配送要求,及时送油上门。

  截至6月12日,这个公司累计供油16万余吨。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评价道,四川销售的成品油供应是物资供应中做得最好的。

  重庆销售公司加大油品投放力度,保证通往灾区车辆和“三夏”用油不断档。据统计,从5月23日至6月12日,重庆销售累计投放成品油近10万吨,其中,为灾区重建提供柴油6万余吨。

  重庆销售为去灾区的车辆开通“绿色通道”。这个公司抽调了620余名骨干人员,专门在“绿色通道”提高加油速度。

  这个公司根据成品油资源流向,加快油库油泵投产速度。重庆销售伏牛溪油库是向四川转运成品油的关键油库之一。以前由于没有大功率油泵,这个油库不具备在陆上大量转运油品的能力。灾区重建工作开始后,重庆销售克服困难,完成了设计泵船收油工艺流程,焊接加强管线基座,增加泵船人员等准备工作,仅用6天就从沈阳采购了2台重10多吨的ZH150-4400型化工流程泵及配套设备,并顺利运抵伏牛溪油库,连夜安装完成,6月10日安装到位,现已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