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业青年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6

  汶川地震灾害发生以来,中国铝业公司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团中央、中央企业团工委的号召,按照中铝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动员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

  5月13日,中铝公司团委下发紧急通知,号召全公司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以国家、人民和企业利益为重,积极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送去温暖。在对“青年月”活动进行部署的过程中,中铝公司团委又将抗震救灾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要求各企业团委在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积极参与所在地团委开展的青年志愿服务和青年突击队等抗震救灾活动,使广大中铝青年通过有效、有序参与抗震救灾工作迸发振兴中华的持久激情和力量。

  在此期间,西南铝团委开展了“抗震救灾青年大行动”,协调派出5辆货车参加救灾物资运送工作,并为重庆市受灾严重的梁平镇学校捐赠了学习用品,受到了共青团重庆市委的高度评价。长城铝团委派出青年志愿者赴四川绵阳灾区开展卫生防疫、流行病学调查和创办黄丝带小学等志愿服务工作。云南铜业团干部赴灾区参与次生地质灾害的排查与应急处置工作。大冶铜板带公司团员青年连续奋战36小时赶制了123顶救灾帐蓬。矿业公司团委开展了“心系灾区,奉献爱心”活动,引导团员青年激发爱国情怀和民族热情,奋力投身生产经营。山西铝、青海铝、兰州铝等单位团委组织开展了大型烛光祈福活动,并发动团员青年积极参加网上祭奠和短信捐款。山东铝、洛阳铜业、瑞闽板带公司、东北轻合金、沈阳院等单位团员青年还踊跃参与了义务献血。

  中铝公司所属企业团员青年除踊跃参与本单位开展的捐助活动以外,还多次通过所在地团委、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红十字会等渠道捐款或缴纳特殊团费。截止目前,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向灾区捐款总额达307.5万元,缴纳特殊团费共计23.2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