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集团建设多条水泥生产线支持甘肃灾后重建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6

  2008年6月14日-16日,中材集团相继与中材集团与甘肃省兰州市、临夏州、甘南州、定西市、白银市、天水市、秦州区、武山县、武威市等政府以及天水永固水泥有限公司、甘肃古浪峡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当地设立新公司,建设相应的配套有纯低温余热发电设施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这标志着甘肃省在“5.12”大地震以后的第一个大灾后重建合作项目正式诞生,也标志着甘肃省与中央直属单位进行实质性合作过程中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响应甘肃省“工业强省”和“引进大企业”战略,中材集团应邀到甘肃省开展战略合作,甘肃省拟引进中材集团在该地区的投资。为充分发挥甘肃省各市(州)县现有资源、区位优势和中材集团的人才、技术、管理、资金优势,积极推动当地的水泥产业结构升级和产业调整,经友好协商,达成多项协议,在当地设立新公司,建设配套纯低温余热发电设施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

  中材集团党委书记于世良表示,中材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是我国唯一在非金属材料业拥有系列核心技术和完整创新体系的,集科研、设计、制造、工程建设、国际贸易于一体的科技型、产业型、国际型产业集团。中材集团的主导产业符合甘肃省经济发展的战略要求。甘肃的区位、资源优势和科学的、面向未来的发展规划,可以中材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不可多得的平台。中材集团将发挥集团在人才、技术、管理、资金等方面的优势,认真贯彻国家产业政策,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甘肃省经济发展布局,制定发展规划,通过合作、合资、新建项目等方式,利用当前国内外先进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技术,建设新型干法水泥熟料配套纯低温余热发电生产线,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我集团在甘肃省省内新型干法水泥产量的规模化发展,以推动甘肃省水泥工业结构调整进程,实现水泥产业优化升级;充分利用集团的非金属新材料研发、制造产业链优势,在甘肃省加快发展相关产业,积极实施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依靠甘肃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各相关州市的大力支持,中材集团一定能把在甘肃省的企业建设成为产业水平、创新能力、节能减排、市场品牌、企业文化一流的企业,为甘肃省灾区重建和国民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