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集团四川蓝星机械发出震后第一批产品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8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所属四川蓝星机械有限公司为东汽乐山多晶硅项目生产的氯硅烷贮槽和碱液罐装车首批产品于6月9日装车发运出厂,自此标志着蓝星机械震后恢复生产取得成效。

  5·12大地震使蓝星机械95%的厂房受损,大量的设备遭到破坏,直接经济损失达2亿元。在大灾面前,公司领导班子带领干部职工救人、安置职工;组织80多名职工组成的抢险队清理受损厂房和设备;5月14日,20多名营销人员开始跑市场,与客户交流,抢订单;5月15日,公司派出10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前往四川金象公司等企业进行设备的组件、安装,技术部30多名技术人员全部挤进公司过去的职工食堂办公,80多名工程人员走进未受损的球罐车间,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顶着压力,加班生产。为东汽乐山多晶硅项目赶制的8台氯硅烷贮槽和碱液罐是该企业首次加工,这批产品因全是不锈钢材料,技术含量高,制造难度大,企业员工克服困难,加班加点,确保了新产品的交货任务。

  就在蓝星机械顺利完成东汽乐山硅材分公司多晶硅项目合成氯硅烷贮槽生产任务的同时,该公司又与青海盐湖集团签下两台5000m3液氨罐和一台氯乙烯球罐,与河南开封黄河空分集团签下两台650m3的氧气和氮气罐供货合同,两单合同总值近3000万元。这是5·12大地震后该企业签下的第一笔大单。

  三年前蓝星机械曾为盐湖集团提供过合成氨内件,其技术水平及优质服务深受盐湖集团的称赞。2008年4月,盐湖集团综合利用项目二期工程所需两台5000m3液氨罐和一台氯乙烯球罐开始在全国公开招标,有关技术人员多次到蓝星机械等企业考察、交流,巧合的是5·12大地震时技术人员正在成都与蓝星机械技术人员进行技术、商务交流。地震后,盐湖集团密切关注蓝星机械受灾、救灾及恢复生产情况,并通过电话、传真、网络与蓝星机械有关技术人员继续交流、沟通。

  盐湖集团有关人员认为,蓝星机械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取胜,一是蓝星机械能提供设计、制造、安装一条龙的优质服务,可靠;二是在5·12大地震灾难面前,蓝星机械干部职工不等不靠,奋力自救,多渠道恢复生产,这样的企业、这样的团队可信。

  蓝星机械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球罐生产制造基地,上世纪九十年代起就致力于球罐安装工程项目的开发,建立了46个质量控制环节和129个质量控制点,培养和锻炼了一批技术过硬从事球罐设计、制造、安装工作的职工队伍,目前已向化工、石油、医药、煤气、军工等企业提供了400多台各种型号的球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