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40余万党员交纳1亿多“特殊党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9

  这是一笔“特殊党费”——1.338832亿元。它凝结了中国石油集团40余万名共产党员对汶川大地震受灾地区和群众的真情大爱。

  5月18日,中央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做好部分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用于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之后,中国石油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迅速作出响应。

  指导部署抗震救灾,中国石油集团领导亲赴一线。交纳“特殊党费”,党组领导率先垂范,积极带头。短短数日,总部机关1772名党员就交纳了304.4452万元。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一笔笔“特殊党费”,一份份真情,从中国石油夺油上产的勘探现场、热火朝天的炼建工地、偏于一隅的销售小站、远离祖国的海外项目汇聚而来。截至6月13日,中国石油集团共有41.6997万名党员积极交纳“特殊党费”1.338832亿元,其中4.5078万名党员一次交纳1000元以上。

  共产党员,是荣誉,更是责任。作为共和国长子的大庆油田公司,在这场特大灾难面前,表现出工业战线“排头兵”的风范。大庆油田公司班子成员带头捐出了个人一个月工资作为 “特殊党费”。全公司71453名党员一天之内就交纳“特殊党费”2195万多元。

  辽宁销售公司主要领导每人交纳1万元“特殊党费”;物资采购中心90多岁高龄的老党员叶泽宏、顾方连夫妇相互搀扶到现场交纳了3000元;已退休的长庆油田一位老领导惊悉灾情后,当即交纳了5000元。

  从几十元到数万元,广大党员干部向灾区献上了“特殊”的情意,数额不同,但爱心的分量相等。

  1万元,这是辽河油田一位82岁的离休老党员交纳的“特殊党费”,也是大震发生后这位老人拿出的第三个1万元。老人说:“我年纪大了,不能亲自去四川帮助受苦的群众,希望尽我的微薄之力为灾区作点贡献。”第一个1万元,他捐给了当地红十字会,第二个1万元,他委托所在单位代为捐助。

  5月22日12时30分,满载着喀什分公司188名党员爱心的“特殊党费”6万元汇至新疆销售公司捐款账户。维吾尔族老党员沙比尔·斯马义动情地说:“我们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自己的兄弟姐妹遇到了困难,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能袖手旁观。”

  吉林油田长采综合服务公司律云集是一位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特大地震发生后,他举全家之力奉献爱心。5月20日当天,三次慷慨解囊,先是捐了一个月工资,随后通过油田公司工会捐了1万元,又通过松原市慈善总会捐助了1000套价值3.2万元的工作服。

  还有一些党员干部,他们并不富裕,但在惊世的大难面前,他们表现出了无私的大爱和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

  党员高成群是冀东油田一名特困职工,爱人身患自身免疫性肝炎,单月治疗费用高达2万元。得知特大地震的消息后,他交纳了1000元“特殊党费”。他说:“各级党组织和工会在生活上一直给予我照顾,现在灾区人民有困难了,我也要伸手去帮助他们。”

  乌鲁木齐石化西峰公司已故党员陈芳的父亲替女儿代交了1000元“特殊党费”。老人说,“要是我女儿还在,她也会这样做”。西北销售新疆分公司多年瘫痪在床的退休党员逯蕴珊也交了1000元“特殊党费”。

  许多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要求党组织收下他们对灾区的情谊。大港油田入党积极分子惠海峰,一直资助贫困地区孩子上学。地震灾区的孩子更牵动着他的心,在个人捐款后,再次找到党组织要求交纳800元捐款。

  这是一次生动的党课,这是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根根丝线编织的爱心结,定有胜过万钧雷霆的力量。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组织党员过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交一次特殊党费。年届七旬的戴金星院士交纳了1万元的“特殊党费”。全院1239名在岗党员交纳“特殊党费”达100万元。

  中国石油运输公司2400多名党员分布于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200多个城乡经营场点。党员在第一时间利用传真、电话、电子邮件等现代通讯手段,交纳“特殊党费”74.274万元。

  境外单位的共产党员也积极为灾区人民献爱心,中国石油(土库曼斯坦)阿姆河天然气公司将57名党员、7名入党积极分子交纳的“特殊党费”和捐款1.4032万美元及时送回国内。

  大难面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挥着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生产自救,保障供应,全力支援抗震救灾。

  西南油气田公司、川庆钻探公司、四川销售公司、四川石化公司、西北销售公司、中国石油运输公司、兰成渝管道分公司等受灾单位,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奋不顾身地投入到抗震救灾和发展建设两场硬仗中。在支援地方抗震救灾的同时,他们积极交纳“特殊党费”。

  抗震救灾,党员身先士卒,交纳“特殊党费”,他们又慷慨解囊。这在集团公司上下引起了强烈反响。一位网友评价说,一场特大地震,一场严峻考验。党组织靠得住,党员作风过得硬,我们在抗震救灾战斗中亲身体会到了。

  “特殊党费”,来自各级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吸引力,也让我们欣喜地看到,在建设国际综合性能源公司进程中,中国石油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中蕴含的为国企争光,为党旗增辉的无限能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