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捐赠近3000辆专用轮椅 服务残奥会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21

  6月20日,国家电网公司向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捐赠2955辆专用轮椅,用于2008年残奥会无障碍交通服务的保障。这批专用轮椅将基本满足将各涉奥机场的需求。

  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关键阶段之际,国家电网公司捐赠215辆机舱专用窄型轮椅、938辆窄型轮椅、1790辆普通铝合金轮椅、12辆车载轮椅电瓶车装配到承担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主要运输任务的首都国际机场、分赛场机场和备降机场等17个民用机场。70天后,来自五大洲的残疾人运动员将从他们乘坐的第一辆轮椅开始,感受到人文奥运的深刻内涵,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和关爱,感受到国家电网公司的深情厚谊。还有一部分轮椅将送往四川等地区灾区机场,为灾区伤员和残疾人送上一份温暖和祝福。

  残奥会是展示残疾人体育才华和精神风貌的舞台,也是增进友谊、传递关爱、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盛会。城市和交通无障碍是残奥会筹备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保障残疾人运动员顺利出行、参赛的必不可少的保障条件,是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目前,国内航班只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配备了少量的机舱内专用轮椅,绝大部分国内机场和航空公司普遍缺少专用无障碍设备,给残疾人的旅行带来极大不便。2008年残奥会期间,数千名残疾人运动员将抵离机场,对无障碍设施设备提出了迫切的要求。国家电网捐赠的2955辆专用轮椅配备到位,将基本满足各涉奥机场的需求,同时也将标志着我国民用机场无障碍设备配置水平登上了一个新台阶。

  国家电网公司是北京2008年残奥运动和残奥会合作伙伴,是中国残疾人事业多年的赞助者和支持者。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是中国第一个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和第一个建立社会责任组织管理体系的中央企业。国家电网支持的社会发展项目涉及教育、赈灾等多个领域,2006年国家电网公司捐款6000万元设立爱心助残基金,已经帮助7000名中西部贫困残疾人安装假肢。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以后,国家电网全力开展灾区受损电力设施抢修恢复工作,累计向灾区捐款和捐赠设备物资价值超过2.1亿元,其中公司捐款1000万元,员工和离退休职工捐款7600万元,捐赠救灾物资价值1.3亿元;在此捐赠的基础上,公司又调集5.7亿元设备物资支援灾区建设;同时,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中组部号召,踊跃交纳“特殊党费”超过1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