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向国家减灾中心捐赠无人机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5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兵光电公司董事长李保平代表公司向国家减灾中心捐赠“华鹰救灾一号”无人机。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主任、国家减灾委员会副主任王振耀,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副主任闫志壮,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副主任冯金社,国家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总工程师李京,救灾救济司综合处处长孙浩荃出席了捐赠仪式。

  “华鹰救灾一号”无人机为中兵光电最新研发的主力无人机产品,价值120万元,可以不受阴、雨、雾等恶劣天气的制约,完成航拍、侦察任务,并实时传回无人机采集的各种数据,以及稳定的视频画面。

  “5.12”地震后,“华鹰”系列无人机在四川北川、青川等重灾区执行了航拍任务,为抗震救灾决策提供了技术支持。捐赠之后,“华鹰一号”将与国家减灾中心现有的微型无人遥感平台相结合,在今后的应急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国家减灾中心和中兵光电的技术优势,在灾情数据采集、现场勘查和灾区评估等应用领域,为国家减灾救灾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从而促进我国减灾救灾技术水平的快速提高。

  仪式上,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称此次仪式是管理与技术相融合的重要开拓。

  王振耀指出,技术与管理相脱节,是我们国家科技界和实践界长期以来共同面临的一个难题。“科技应用于减灾”,在过去大多数情况下是指网络或者一般的技术在减灾救灾上的应用,而在运用技术直接掌握灾情信息方面存在很大的局限性,这个仪式标志着国家最先进的技术将直接参与减灾救灾,这必将使我国的减灾救灾水平得到飞跃式的提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