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加大供气量支持奥运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5

  在奥运圣火在国内紧锣密鼓传递之际,华北油田公司以向京津廊地区加大天然气供应力度的方式,助力北京及周边地区减少空气污染,提高空气质量,以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奥运会实现绿色奥运目标。据华北油田公司营销部门统计,截至7月15日,华北油田公司今年已累计向京津廊地区供气超过2亿立方米。

  北京奥运会提出绿色奥运理念,对环境质量提出更高要求。华北油田与奥运会主举办地北京和协办地天津近在咫尺,尽管面临天然气生产紧张、自用燃气增加的不利形势,华北油田公司仍将确保奥运用气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不断克服各种困难,最大限度保证奥运城市天然气平稳供应。

  针对主力气藏压力下降、水侵加剧的状况,华北油田公司不断加强天然气井日常管理,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并做好主力气藏的动态分析,延长每一口气井的生产寿命;同时,积极寻找后备区块和潜力措施井,夯实天然气稳产基础。在此基础上,生产单位加大边远零散井伴生气回收力度,将有回收条件的每1立方米零散气都纳入管网回收,从一点一滴做起,提高天然气产量。截至6月底,华北油田公司工业产气量同比提高400万立方米。

  在稳定天然气产量的同时,华北油田公司还制定奥运应急供气预案,力求在紧急情况下,全力确保向奥运城市特别是天津市区供气计划的圆满完成。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华北油田公司已累计向天津供气超过4000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