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集团确定帮扶陕南灾区方案

文章来源:彩虹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5

  彩虹集团积极响应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号召,认真落实陕西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结对帮扶、传递爱心”活动支援受地震灾害村级党组织和党员做好恢复重建工作的意见》的安排意见,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灾区的重建工作之中,目前帮扶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彩虹集团公司负责帮扶震灾重点村——汉中市城固县龙头镇周家湾村。接受任务后,彩虹集团党委副书记牛新安马上带领集团党委工作部部长梁天祥、集团工会梅军等一行四人,冒着烈日的暴晒,前往城固县龙头镇周家湾村就“结对帮扶、传递爱心”活动的开展进行调查摸底工作,迅速形成了帮扶方案意见稿,主要包括: 

  一、援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周家湾村原有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年久失修,加之地震影响,木结构损毁,墙体多处开裂、坍塌,已无修复价值,拟在原址重建。新建工程的设计及费用标准按照《〈陕西省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设计方案〉陕南篇》一号方案执行,本着“实际、实用、节俭”的原则,建筑面积在150平方米左右。

  二、帮助建设两户村民住宅。由村上根据村民受灾情况,组织全村村民评选出经济最困难、住房受损最严重的一户党员家庭和一户群众村民家庭做为援建对象。帮助每户建设住宅三间,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之内,建筑样式依当地民俗。村民住宅的建设费用标准不高于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建设费用标准。

  三、援建村民体育健身活动场所。村民体育健身活动场所的地面清理及硬化工程由村上组织党员和群众义务出工完成,彩虹集团公司依工程进度情况,适时提供一批健身器材、乒乓球台、篮球板框等。以上项目合计资金17万元。

  目前,彩虹集团已将“结对帮扶、传递爱心”的实施方案已发到城固县组织部、龙头镇党委,同时与城固县和龙头镇等有关党政领导、部门进行了多次沟通,并督促、协调受援方尽快确定建设方案,完成招投标及旧建筑拆除和地基清理开挖等工作,制定详细的进度计划和组织措施,确保工期按时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