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水泥厂加快环保型企业建设步伐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6

  根据湖北省节能减排具体要求,8月中旬,葛洲坝水泥厂1号、2号窑收尘技改方案通过专家审查。本次收尘方案采用美国通用电气集团公司环境服务公司技术。湖北荆门市领导及环保局负责人高度评价了葛洲坝集团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职责的做法。

  1、2号窑是葛洲坝水泥厂生产特种水泥熟料的关键设备,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但两台窑现用收尘器技术标准低于有望明年出台的新的行业环保标准。为此,水泥厂未雨绸缪,率先在全国采用美国通用电气集团公司环境服务公司环保技术,对1、2号窑尾收尘器进行电加袋改造。该技改方案实施后,将基本消除1、2号窑尾的非正常性排放,其环保指标将完全满足新国标要求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悉,此次评审专家组由湖北省建材设计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姚大喜等8人组成。评审会结束后,水泥厂将与方案施工承担方——中建材(北京)环保工程发展公司就投资、设备选型等问题进行进一步商谈。

  近年来,葛洲坝水泥厂依靠科技创新,大力推进环保型企业建设进程。在抓好新建水泥生产线环保评估的同时,加大对老生产线技术改造力度,按照“规模型、区域控制型、环保型、低耗型、安全效益型”的要求,打造水泥生产企业集团,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