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保障四川灾区化肥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0

  9月3日,满载四川灾区人民的感谢之情,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成都公司总经理罗剑民一行专程赶到兰州,向中国石油西北化工销售公司保障四川灾区用肥表示感谢,并赠送了“地震无情人间有大爱,无限感激化肥助重建”的锦旗。

  今年年初以来,国内外化肥价格持续上涨,西北部分化肥厂家为谋求利益,纷纷将化肥销售到价格较高的西北区域外,导致西北化肥资源严重紧张。作为西北区域内最大的化肥销售企业,中国石油西北化工销售公司始终牢记自身承担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和,始终以保障农业生产化肥需求为第一要务。

  年初,西北化工销售公司主动加大了淡储量,避免销售旺季出现资源紧张。在化肥销售旺季,从支持西北地区农业生产的角度出发,这个公司把有限的化肥资源投入到西北区域内,尽可能满足用户需求,保证区内产品不断货。今年年初以来,这个公司在西北地区较去年增加化肥供应约15万吨,并严格坚持不超过国家化肥限价销售,采取多种措施,保障了西北区域内化肥价格的稳定。在今年甘肃省物价局组织的两次化肥价格专项检查中,西北化工销售没有一吨超限价销售,得到检查组的好评。

  在接到四川省政府要求组织赈灾化肥供应的通知后,西北化工销售公司以抗震救灾为己任,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主管领导亲自把关,规划计划处、化肥处、储运处及相关处室密切配合,克服了资源紧张等困难,在最短时间内调整资源配置和产品流向,全力保障救灾化肥的及时供应。

  截至目前,中国石油西北化工销售公司向四川灾区供应化肥1.9529万吨。尽管西北化工销售公司销售效益受到了一定损失,却有力地保障了灾区重建和西北区域内农业生产用肥需求,切实承担起了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得到了西北地区各自治区、省政府及四川灾区地方政府的肯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